week4-7 AI and jobs 人工智能和工作

4-7-0.png

AI是类固醇的自动化。

在现代人工智能兴起之前,自动化已经对很多工作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随着人工智能的兴起,我们现在可以实现自动化的一系列事物突然比以前大得多,因此这也对工作产生了加速的影响。

将有多少工作岗位流离失所?将创造多少新工作岗位?我认为任何人都没有对这些问题有坚定的答案,但让我们看看一些研究,试图了解可能会有什么进展。

4-7-1.png

4-7-2.png

麦肯锡全球研究院进行了一项研究,估计到2030年将有2亿至8亿个工作岗位被自动化系统取代。

这些是非常大的数字。

另一方面,同样的报告也估计AI可能创造的工作岗位数量更多。

除了麦肯锡全球研究院之外,还有很多研究。

这些工作岗位数量和创造的工作岗位数量估计有一个范围。

例如,只关注美国,这张幻灯片的数字在全球范围内,但我们这里只关注美国,普华永道估计到2030年将有大约1600万人流失。

英格兰银行估计到2035年将有8000万个工作岗位被移除。

因此,没有人能够确切地预测到2030年究竟会发生什么,但是有一种观点认为全球就业的影响将是巨大的。

我希望你发现它令人鼓舞,尽管人工智能正在创造许多工作,即使它取代了一些工作。

我认为未来的许多工作,我们甚至可能都没有名称,无论是无人机流量优化器还是3D打印的服装设计师,就像医疗保健一样,我们将拥有基于定制DNA的药物设计师。

因此,即使人们担心人工智能取代工作,也有许多新工作的希望,甚至可能在未来创造更多的新工作岗位。

现在您可能想知道,我们如何估计有多少工作可能被取代?这些研究的一种典型方式是找工作并考虑构成工作的任务。

例如,您可能会查看放射科医师的任务,或查看出租车司机所做的所有任务。

然后,对于每个任务,估计如何通过AI进行自动化是否合适,如果作业主要包括高度自动化的任务,那么替换作业的风险将更高。

大多数人工智能工程师发现将AI应用于任务而不是人们的工作更有用。

但是这个框架允许我们使用AI的能力来自动化任务,以估计可能有多少工作被取代。

那么最有可能或最不可能通过人工智能和自动化取代的工作是什么呢?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是一个备受尊重的政府间机构,它研究了工作类型的数量,以估算其中哪些类型最多,最不可能实现自动化。

未来肯定会有严格的预测,但也许并不奇怪,许多其他包含更多日常重复性工作的工作更适合自动化,而许多重复性较低,日常工作较少或涉及与人们进行更多社交互动的工作可能不太容易实现自动化。

我们如何在人工智能对工作的影响中发挥作用?以下是一些解决方案。

一,有条件的基本收入。

你可能听说过普通的基本收入,政府会向没有附加条件的公民付款。

我认为人们会去安全网。

对于那些失业但能够学习的人,我认为更有效的转变可能是有条件的基本收入,我们确实提供了安全网,但也要求他们继续学习并继续投资自己的发展。

通过提供一个结构来帮助那些可以学习的人,这将增加这些人进入劳动力队伍,为自己,家庭和社会做出贡献的可能性,以及为这一切付出代价的科技空间。

第二,建立终身学习型社会。

由于你现在正在学习这门课程,你可能已经成为这个终身学习社会的一部分。

旧的教育模式,你上大学四年,然后花费剩余的40,这不再适用于这些快速变化的世界。

通过政府,公司和个人意识到所有人都需要继续学习,这增加了每个人都有更好的地位的可能性,即使工作可能会消失。

因此,也要利用正在创建的新工作。

在未来,即使在完成大学学业之后,我认为大多数人应该在整个生命中继续学习。

最后,还有一些政治解决方案正在探索中。

从激励人员帮助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到立法,确保人们得到公平对待。

我希望社会能够找到正确的政治解决方案,以应对人工智能对工作的影响。

现在有时会问的一个问题是,如果你想在人工智能中工作,你应该怎么做?最近,一位放射科医生在他职业生涯开始时为放射科医师服务。

他居然问我。

他说:“嘿,Andrew,我听到很多关于AI对放射学的影响。“

他说,”我应该放弃我的职业,只是学习AI并做AI吗?“我对他的回答不是。

你可以这样做。

你可以实际上无论你在做什么,从头开始拾取AI。

完全可以做到这一点。

很多人都这样做了。

这是另一个你可以考虑的另一种选择,也就是说,我对这位放射学家说过,考虑做人工智能和放射学的工作,因为你知道放射学,如果你还学到了关于人工智能的东西,你会更好地安置在放射学的交叉点上工作和AI比其他大多数人一样。

所以,如果你想在AI中做更多的工作,那么今天的世界可以通过在线课程和其他资源从零开始学习AI。

但是如果你采取任何你已经掌握的知识并学习一些人工智能和你的区域以及人工智能,那么通过将AI应用到你已经是专家的任何领域,你可能更有资格从事有价值的工作。

所以,我希望这个视频可以帮助您了解AI在工作中的影响。

让我们继续本课程的下一个最终视频。

讲师:Andrew Ng
课程:https://www.coursera.org/learn/ai-for-everyone

iOSDevLog wechat
欢迎您扫一扫上面的微信公众号,订阅我的博客!